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资讯详情

升入高中后,高一新生除了关注成绩以外,还要重点关注这5点

发布人:李越 发布时间:2021-09-02

导语:高一上学期很关键,高一新生重点关注以下5点,助你平稳提高成绩

对于初中生来说,高中是努力奋斗要到达的地方。初中生的目标是高中,高中生的目标是大学。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,很多初中生实现了自己的目标,进入了高中的校园。升入高中后,很多学生有所懈怠,放松了警惕,这样其实是非常危险的。

高一是全新的起点,都说要赢在起点。所以,高一新生要努力拼搏,赢在高一起跑线。想要赢在起点,高一新生要重点关注成绩。成绩是学习效果的反映,成绩高,说明高一好好学了。但是,高一新生是百分百的新生,高一新生除了关注成绩以外,还要重点关注这5点。

1. 环境是否适应

高中是全新的生活,老师、同学、舍友、环境都是崭新的,高一新生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适应。对于适应能力弱的学生来说,这是不小的挑战。高一新生要关注环境是否适应,因为环境适应不好,学习效率会受到影响。比如宿舍休息不好,睡眠时间不够,白天昏昏欲睡,老师讲的知识点听不懂,这样很容易形成薄弱科目。

2. 三大主科的含金量

高中生都清楚,高中会进行选科。我国目前的高考模式有三种,分别为文理分科的模式、新高考3+3模式,新高考3+1+2模式。无论是哪个地区,高考模式是哪种,三大主科永远是不会变的。所以,高一新生一定要重点提高语文、数学、英语的含金量。把这三科提高了,高考的大半壁江山就稳了。

 

 

3. 有没有堆积问题

众所周知,高中的知识点是比较难的。老师上课的时间,即使同学们认真听,也可能有部分知识点听不懂。对于不理解的知识点,同学们要及时问老师。常有很多高一新生不敢问老师问题,导致不懂得知识点越堆越多,最终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,无法攻克,这就比较危险了。

4. 错题是否纠错

在学习的过程中,做错题是不可避免的。对于错题,同学们是否及时纠错了呢?常见很多学生做错题之后只是改个答完就完事了。这样其实是起不到任何效果的。错题包含我们薄弱的知识点,是我们最应该重视的题。对于错题,我们要重视起来,一定要对错题追根溯源,把错题真正改正,才能保证下次遇到同样的题不出错。

 

 

5. 基础是都打牢

是否打牢基础是高一新生要重点关注的问题。基础是纲,是所有考试出题的依据。把基础打牢了,才能在考试当中游刃有余。而且高一是打基础的阶段,如果刚开始就把基础落下了,那么后面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弥补。高中每一年都很重要,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任务。任何一个阶段任务没完成,其它阶段的任务完成情况必将受到影响。所以,高一新生要重点打牢基础。

 

 

老师有话说:升入高中后,高一新生要关注的事情有很多。但是,同学们要注意,以上五点要引起高度的重视。高一上学期很关键,把高一上学期做好了,打好了漂亮的开门红,后面的学习生活会非常顺畅。高一新生要努力提高语数外三科的含金量,把其它科目的成绩也提高上来。有不懂得问题就及时问老师,不要堆积问题。在学习过程中,高一新生还需要重点关注哪些事情呢?欢迎评论区留言,我们共同讨论。